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青岛校区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作者:张攀   时间:2017-09-16  

9月16日上午,生命学院青岛校区2017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青岛校区召开,院长谭保才、院党委书记曲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辅导员张攀攀主持。

谭保才首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研究生新同学加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谭院长从乔布斯的成长经历谈起,启发学生对创新和创造力的思考,教育大家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人类有贡献的人。接着,谭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理解,他说“科研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希望研究生认识到科研的本质,要能够接受失败并从中不断进步,研究生生涯中要充分了解基础知识,掌握过硬的实验技术。最后,谭院长用“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两句乔布斯的名言与大家共勉。

曲刚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成人”与“成才”的理解,指出新一代的研究生要发展独立完整的人格,树立积极正确的三观,思考做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做人,同时要学会独立思考、严格自律,制定个人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他还提醒新生注意个人及实验安全。

张攀攀简单介绍了青岛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的情况,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奖助学金评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新学期相关工作给新生做了详细安排,并现场发放和填写了研究生证、学籍卡等重要证件。

此次座谈会,使2017级研究生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生命学院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及专业学习有了深入的认识,为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融入校园生活、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