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越中教授奉献精彩讲座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08-03-17  

3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李越中教授在生物北楼120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此次讲座是题为“生命经纬”的系列讲座的一部分,由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办。 3点钟,讲座正式开始。李越中教授以“细菌”为主题展开讲述。“什么是细菌”、“细菌的简单与复杂”、“为什么能多样化”、“现代细菌学研究”、“细菌有什么用”、“现代微生物技术”六个方面是李教授着眼讲述的大方向,入题虽广,但李教授通过选取大方向的几个小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尤其是李教授向同学们展示的那些精彩纷呈的细菌图片和视频,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除了学术上的交流,李教授还灌输给大家一种科研精神,并且不吝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研究的心得和体会。当提到自己做粘菌研究时的困顿时,李教授颇有感慨,其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困惑自己的学术研究、出国、考研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地向李教授提问,李教授诚恳而不乏幽默地为同学们逐一解答,没有师长的架子,完全以平等的身份来和同学们交流。李教授的平易近人赢得了同学们的赞赏和尊重,同时他丰富的经历和经验也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李教授和同学们一直聊到五点半,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文/周亭亭、刘松青 编辑/夏禹)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