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流动岗特聘教授尹德领博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08-04-09  

2008年4月7日上午,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内科学系内科学信号转导研究室主任尹德领博士应邀来山东大学进行访问,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Roleof Toll-like Receptors During the Development ofOpioidDependence andWithdrawl》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的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尹德领博士主要从事医学免疫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于类鸦片(opioid)在免疫系统、免疫系统与神经系统的相互关系的作用机制的研究。在报告中,尹博士主要介绍了Toll like 受体在神经系统中的作用,最新研究发现Toll like受体通过NF-κB途径参与了神经系统中的炎性反应。随后,尹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Laser capture microdissection 技术。

报告期间,尹德领博士认真听取了生命学院有关教师和博士生的科研工作汇报,分别对研究报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有利于我们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对开阔研究生的研究思路有很大帮助。(刘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