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第九期“校长奖学金”论坛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12-04-01  

3月30日下午3:00,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校长奖学金”论坛在微生物楼329举行,由“中科院奖学金”获得者高超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同学交流科研心得。高超是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用与环境微生物技术课题组(Labof AEM)研究骨干,主要从事微生物基础代谢机制及生物催化领域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总影响因子88.5),其中在Biotechnol. Adv., J. Bacteriol.,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2篇(总影响因子54.7),获得发明专利3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

本次论坛题目为从微生物基础代谢到实际应用—浅析如何拓展研究生阶段科研思维。高超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回忆了自己的科研历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联系到研究生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介绍了自己读研究生时最深的体会:努力地学习基础知识,会一辈子受用。高超更是以自己的实验为例强调了在科研中尤其是在读研究生阶段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并要通过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来反思自己实验中的每一个细节。

高超鼓励大家要敢于提出新的科学问题,用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思路相结合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比喻和自己实际的科研成果讲述提出科学问题的重要性。这些经验给予了在座的研究生很大的帮助,使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高超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本次论坛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