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勇担时代责任,争做青年先锋“毕业生党课召开
作者:贾智惠   时间:2013-06-07  

6月6日下午2:30,生命学院2013届毕业生全体党员齐聚生物北楼120会议室,共同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晓健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及毕业生辅导员张攀一同出席。

郑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为话题,分别从动力源、深刻内涵、时代特征、影响意义及继承发展五个方面对其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党员们深入认识“中国梦“所代表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深刻涵义。

历经了近百年的屈辱历史,国人对经济物质、科技文化教育及军事国力增强的追求意识愈发强烈,由此构成了“中国梦“最终的动力来源;而其背后隐藏的深刻内涵则贯穿了中国发展始终:强国、富民;而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无疑赋予了”中国梦“新的实力、幸福、文明及价值特征;郑书记旁征博引,用史实与现实证明了这”梦“正带领中国冲破陈旧观念及利益固化的藩篱,腾飞于世界舞台。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郑书记向毕业生党员解读其内涵的同时,通过阐明”中国梦“与”个人梦“之间的关系,引导毕业生党员确立校友意识,传承和发扬山大精神,同时树立诚信观念、社会责任感,了解国家局势,响应国家号召,根据自身条件到基层、西部等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毕业后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随着郑书记解读“中国梦“的结束,此次党课学习活动也告一段落,但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为祖国发展进行的拼搏努力之帆才刚刚启航。预祝他们在未来实现”梦“的征途上乘长风破万里浪。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