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加强研究生事务管理制度建设
作者:郭健男   时间:2013-07-09  

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管理水平,促进研究生管理工作开展的规范化,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生命学院以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制度建设为依托,2013年相继出台了《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德育考核及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选拔研究生参加高考阅卷管理办法》等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的规章制度,为学院规范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究生德育考核和奖学金的评定关系到研究生的切身利益,一直是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研究生奖学金种类繁多、金额大、涉及面广,操作程序复杂,老师和同学的关注程度较高。学院在反复征求同学意见、导师意见、学术委员会意见后,三易其稿,出台了《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德育考核及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从十个方面考核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参加活动等情况,最大限度考核研究生在校表现,并据此择优选拔。

学院承担学校生物类高考阅卷工作,为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高考阅卷报名工作,学院出台了《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选拔研究生参加高考阅卷管理办法》,依照班级推荐、导师推荐和自由报名相结合的原则,着重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从制度上保障每位报名同学的利益。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