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生命学院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张攀   时间:2013-09-06  

9月6日下午,校领导方宏建到生命科学学院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在迎新现场,方宏建听取了学院迎新工作汇报,亲切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并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学工部部长曲明军、研工部部长王君松、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等部门领导也来到生命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党委书记郑晓健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学院的迎新工作情况并与新生和家长就学院历史、专业情况、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新的学期是学校工作的开始,而大学生活对新生来说更意味着一种成长。各级领导历年来对迎新工作都十分重视,让新生在入学过程中感受山大的百年特色、底蕴并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是迎新工作所一直追求的目标。而对新生们来说,如何在新鲜与陌生的环境中感知山大、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并形成自己的“山大梦”乃至“中国梦”,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在流水工作的前线,领导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并亲自指导志愿者工作。对于如何提高效率、减少失误并展现特色,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强调让新生独自完成报名工作的重要性。大学作为一个小社会,是新生们独立的第一步。独自完成报道并顺利完成军训、校园生活等环境适应教育都是一个崭新的挑战。

对于宣传展板,各级领导表示要善于创新、不拘于形式。除了留言墙、合影区以及宣传长廊等特色以外,今年生命学院学生会与社联、网络文化中心一起建立了生命学院微信公共平台,丰富了宣传活动的形式并更适应新生的校园生活。同时领导们还强调了参与迎新同学礼貌工作、规范工作的重要性。迎新工作是一面窗,不仅能让新生们张开入学生活的第一眼,还显示着学院的风采与精神面貌。公民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与人格培育,从第一个新生到达就已经开始。随着迎新工作的火热进行以及军训的陆续开展,生命学院还会展开更多特色工作,让新生们真正熟悉山大、融入山大、爱上山大。

校领导方宏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校领导方宏建与工作人员合影

胡金焱、张树勇慰问迎新前线工作人员

院领导与前线工作人员合影

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合影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