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召开
作者:张攀   时间:2013-09-12  

9月11日下午2:30,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电教楼102教室举行。远在香港的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发来贺信,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党委书记郑晓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院长张友明,副院长林建群、高建刚、李越中以及办公室主任曲刚出席,201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

见面会伊始,郑晓健书记首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向2013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在致辞中,郑书记简单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学院,生命学院在科研实力、师资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后,郑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实现从本科到研究生的转变,以学术为本,实现自己的梦想;二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志存高远,取得更多成绩。对于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郑晓健书记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新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重视基础知识的掌握、将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要求养成独立思考、善于合作的习惯;要求大家求真求实的为学为人,不仅是学问的要求,更是学者的良心。

随后,参会领导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分别寄语。张友明主任结合其国外的科研经历,鼓励研究生们对创新研究充满信心,敢于质疑权威、挑战老师。林建群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一流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合理利用、多出成绩。高建刚副院长就出国留学等问题向新生做了简单阐述,并提醒大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李越中副院长主要强调未来就业发展,提醒同学们在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综合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曲刚主任提醒同学们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注意安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爱护生院的科研环境。

下午4:00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能成为山大生院人非常自豪,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殷切关心下,2013级研究生将取得更好的发展。(文/刘潇、王岩图/刘潇)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