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研究生抵达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3-10-24  

近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2012级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硕士研究生汪文韬、丁彬同学按计划顺利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注册入学,开始了在该校生态系为期五个月的学习和生活。

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生态系副系主任济科夫教授的安排和帮助下,两位同学已适应当地生活,并开始了专业学习,目前正在学习《自然资源管理》课程,该课程由俄罗斯知名院校的专家授课,重点讲授俄罗斯自然资源管理的原则与方法。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两位同学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俄语预科班进行俄语语言强化学习。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先提出建立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内部的新型跨境高等教育机构,旨在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区域性合作培养更多和更高层次的人才。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发展的第一阶段确定以下联合培养方向:区域学、生态学、能源学、信息技术和纳米技术。其中山东大学被确定为生态学方向的三所中方院校之一,从2013年起正式派出2名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进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学习,选派学生受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项奖学金资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