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刘楠   时间:2013-10-30  

10月28日,生命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郑晓健,副院长郭卫华出席会议。

会上,郑晓健提出了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三点想法:一是完善全院全员育人体系;二是增进专业老师与辅导员联系渠道;三是拓展专业老师与本科生沟通平台。随后,郑晓健向每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郭卫华在会议上发言。她强调,班主任的主要职责是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她还提醒班主任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应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爱护、维护学院、生命专业的荣誉,也要爱护学生对于生命科学专业纯真的热爱。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韩春岫主持了会议,她先对学院2010级本科生保研情况向班主任进行了说明,并以“如何留住本科生好生源”为引就如何开展好班主任工作与班主任作了深入探讨。另外,她还讲到,“由于辅导员对我院专业较陌生,班主任工作显得尤其重要。班主任的工作侧重点应在引导那些没有目标的学生找到方向,对他们进行学涯、生涯、职涯的规划与指导”。她还强调,班主任不要与辅导员脱节,双方应互相配合共同教育引导学生。

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生命科学学院自2005年起开始试行本科生班级配备班主任制度。2012年修订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延续在全院业务课教师中公开招聘班主任的传统,最后遴选出16名教师担任班主任,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师人员占到了43%。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