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举行硕士课程宣讲会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3-11-06  

11月4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University)一行三人到访生命学院,对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硕士课程进行宣讲,并与生命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硕士课程宣讲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生命学院领导、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宣讲会,生态所王玉涛主持会议。会后,三位代表考察了生态所,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

宣讲会上王玉涛首先对双方人员进行了介绍。生命学院副院长高建刚教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展望了山东大学生命学院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的合作前景。随后,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主任MargaretaKrabbe博士对乌普萨拉大学及生物教育中心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优势学科和国际前沿学科,他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山东大学学生、学者到乌普萨拉大学访问、学习和深造。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提出了自己感兴趣或不清楚的问题,Krabbe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宣讲会气氛活跃融洽。会后,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完毕后,生态所所长王仁卿教授邀请3位代表参观考察生态所并进行座谈,双方人员回顾了山东大学生态所与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的合作历史,对相关项目取得的成果大家表示了肯定。随后重点讨论了生态所与该中心接下来的合作事宜,双方就此达成了多项共识,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普萨拉大学建于1477年,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也是瑞典及全北欧最早的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有众多学科位居世界前列,特别是在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生物教育获2010年欧洲生物教育排名第一,其生态学、进化生物学、生物医学研究等都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每年有大批的优秀学生从这里走出。被誉为植物学天才、瑞典最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博物学家、瑞典的“自然史之父”、“鲜花国王”的卡尔·林奈,是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的毕业生。另外,物理学家曼·西格班(因其为发展X射线光谱学作出的重要贡献而获192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耳鼻喉科罗伯特·巴拉尼教授(于1914年获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等都曾在乌普萨拉大学学习任教。(娄峰、杜宁)

\

\

\

\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