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教师访问台湾大学和东吴大学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3-11-07  

近日,应台湾生物多样性保育学会邀请,山东大学生命学院王仁卿教授等一行10人赴台湾访问,就生物多样性保育和植被合作研究进行交流和实地考察。

访问期间,王仁卿等首先在台湾大学参加了学术交流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大陆代表和台湾大学、宜兰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屏东大学、台湾自然博物馆以及台湾林务部门、生物多样性保育学会等单位的学者、研究生40多人参加会议,台湾大学和林务部门的学者先后介绍了台湾的植被图编写、植被分类等成果,北京大学、植物所、华东师范大学的代表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王仁卿在会上介绍了山东大学、山大生命学院和生态学科的简况,并就山东植被的恢复和重建作了报告。随后,代表们在台湾大学著名植被生态学家谢长富带领下,赴阿里山、合欢山、太平山、淡水河等实地调查神木林、常绿林、山毛榉林和红树林等植被。台湾地处热带和亚热带,植被以热带雨林和常绿阔叶林为主,但由于多数地区海拔高和雾多等原因,植被的垂直分布明显,山地中部也有包括山毛榉等为主的落叶阔叶林,山地上部则是针叶林和灌丛。考察结束后,王仁卿还专程去东吴大学访问,与东吴大学副校长、著名微生物生态学家赵维良教授,理学院院长以及微生物学系的教授一起就今后的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访问收获很大,为今后山东大学生命学科、生态学科与台湾有关大学和研究部门进行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孙明星)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