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建祺教授来访生命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张攀   时间:2013-11-25  

11月23日,山东大学流动岗特聘教师、美籍华人张建祺教授应邀访问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关于美国生态工程进展与趋势”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王仁卿教授主持,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博士与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张建祺教授重点围绕美国的绿色设施建设展开介绍,报告涉及绿色屋顶应用、各类能源、水资源的回收利用以及农村综合废物处理计划等多个方面;在谈到中国的淤泥问题及处理时,张教授提出了一个可行的处理方案。报告后张建祺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就未来济南泉水的利用前景以及农村固体废弃物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下午,张建祺教授还访问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并做了学术报告。

张建祺教授,美国华盛顿特区水务局高级工程师及美国马里兰州立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土木环境工程系兼职研究生教授,其研究专长涉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及市政工程、土建与水利等。(文/孙淑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