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举行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14-04-01  

3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成员宋作标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晓健就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

会上,郑晓健从生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主要原因、积累的主要经验和重要启示及需要认真做好的后续工作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他谈到,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生命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第六督导组指导下,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学院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奠定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举行座谈会5场,面对面征求意见近200人次,发放和收回征求意见表147份,收集汇总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12条,意见建议7条,并通过逐一梳理排查,查摆出15个突出问题;学院通过广泛谈心交心、深刻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开展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贯彻整风精神;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即做,针对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确定了19项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时限,实现整改问题、教育干部、推动工作的充分结合。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得到增强、党员干部形象产生新变化,建立学院民主决策机制,形成了开诚布公交流问题的民主、和谐的班子氛围,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宋作标对生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生命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顺利完成了各个环节任务,成效显著。他强调,贯彻群众路线需要坚持不懈,希望生命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李守信的讲话精神,做到收尾不收场、总结不结束,锲而不舍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他希望生命学院继续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制度建设,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教育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主持。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文/郭健男 图/张攀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