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董良峰博士来山大讲学
作者:网站编辑   时间:2014-05-16  

近日,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员董良峰博士作为“985”关键岗特聘教师,应邀来生命科学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为期三周的生态学等课程,并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

董良峰博士讲授内容包括“生态学与人类未来”、“生态学专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课程,授课形式多样,借助案例研究、视听材料和自身经历,趣味生动而系统地为学生构筑起海洋生态学的基本知识框架,通过提问、双语教学和情景假设等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课堂氛围活跃,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此外,他作了题为“Biogeochemical N and C cycling in soil and aquatic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土壤和水体生态系统碳氮循环过程的研究背景及其影响,并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课题。他敏捷的思维、丰富的知识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来山大授课是董良峰博士二次访问山大,完成了教学任务并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今后,董良峰博士还将与生命学院的教师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寻求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

董良峰,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海洋资源研究所、伦敦玛丽皇家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威尔士斯旺西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等单位学习和就职,现任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生物科学系研究员。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