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Ferry教授来我院授课
作者:张攀   时间:2014-08-01  

2014年5月7日-6月7日,受生命科学学院和泰山学堂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讲席教授,微生物结构学中心主任,美国科学院宇宙生物学与地球科学委员会共同主席James G. Ferry教授前来山东大学讲授《生物质甲烷发生的生物化学和遗传学》课程。

生命科学学院和泰山学堂的40余名同学选修了这门课程。在课程中,Ferry教授系统讲授了厌氧微生物学的知识。从发酵微生物、产乙酸微生物、产甲烷微生物的生物化学途径、生态共生关系、在碳循环和硫循环等过程中的作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在牛胃、人肠道、水体和土壤等等厌氧环境中的微生物的分类、性质、作用和相互关系。通过这门课程的讲授,激发了同学们对厌氧微生物学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将来参与厌氧微生物学的学习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Ferry教授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Stanley Person教授,微生物结构学中心主任,美国科学院宇宙生物学与地球科学委员会共同主席,《Journal of Bacteriology》编辑,《Annals of Microbiology》编辑,国际系统细菌学委员会产烷古菌命名委员会成员,美国微生物学会研究生教学奖遴选委员会成员。他是厌氧微生物学领域内国际最著名的专家之一,先后鉴定了乙酸途径和一氧化碳途径两个甲烷产生途径,并在《Science》、《PNAS》等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h-因子为46。由于Ferry教授的卓越贡献,他先后获得了M. P. Bryant Memorial Award、Graduate Microbiology Teaching Award from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等奖项。(文/王明钰)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