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仁卿教授等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4-09-30  

近日,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王仁卿教授等申报的《生物类专业多基地、层次化、协同式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一等奖,证书号:GJ20141010。

该成果依托山东省2009年教改重点项目“多基地、小批量、重实效、求共赢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和示范”研究和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两个国家基地、生物技术与生态学两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而成。针对高校普遍存在的实践弱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薄弱和以校内育人为主的突出问题,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以下成果:(1)建立了“多基地、层次化、协同式”的实践教学新模式,实践教学得到保障,质量不断提高,5个专业、10门课程、2000多学生受益;(2)形成了互惠共赢、协同育人的良好机制;(3)构建了层次化、项目化的创新训练和实践课程体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明显提高;(4)研发了包括基地生态环境、常见物种的信息系统和数据库,为学生学习和今后建立共享的实践教学资源奠定了基础;(5)学生和老师获得了一批标志性的国家和省级成果,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

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是我省大力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体现,今年是第七届评选。本次获奖是对我院教学水平的肯定,对进一步提高将起到鼓舞、促进作用。据悉,山东大学本次共获得一等奖10项。(杜宁)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