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学与人类未来》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4-11-1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六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卿教授、郭卫华教授和环境研究院刘建副教授共同讲授的《生态学与人类未来》入选第六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生态学与人类未来》课程共十讲,在介绍生态学的基本概念、原理与思想的基础上,着重介绍生态学的最新进展,探讨人类面临的主要生态问题及对策,特别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和进展,旨在拓展学生的生态学知识和理念,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素养和生态意识,增强大学生生态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该课程曾先后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此次作为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官方网站“爱课程网”上线播出,并同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公开课”上免费向校内外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开放。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经有关高校建设和申报、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共有137门课程于2014年1月至2014年9月陆续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至此,山东大学共有八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郭卫华)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