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九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开幕
作者:刘楠   时间:2014-11-22  

11月22日上午,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九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在山东济南正式拉开帷幕。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教授作为本届论坛执行主席致开幕词。2014报告会组委会轮值主任、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朱玉贤院士,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编审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主持开幕式。

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落户山东大学是学校的莫大荣誉,将推动学校生物学课程改革,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山东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办好论坛,打造高校教学交流平台,促进高校间合作,真诚希望通过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这个平台与各高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2014报告会组委会轮值主任、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朱玉贤院士在开幕式讲话中,表达了对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的感谢。他还指出,第九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的举办,旨在促进生命科学教学经验的交流,为推动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提供平台。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编审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支持论坛建设的论坛教组委、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广大参与教师以及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的感谢。此外,他还指出高教社也为此次论坛做了很好的组织工作,为高校间进行教学研讨提供了广泛的平台。

本届论坛将以“传承与创新:信息化环境下的高校生物学课程与课堂”为主题,围绕信息化环境下的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等内容,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接下来的论坛活动中,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朱玉贤教授,教育部生物科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施一公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方精云教授将从不同角度带来汇报。

组委会主席、组委会成员,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的嘉宾和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六百余人参加活动。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