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生命实验课开课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4-12-24  

12月20日 “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生命学科系列趣味实验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首次实验课程。

生命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教授主持开课仪式并致辞。分子生物学实验课由生命学院刘红副教授主讲,由两个实验组成,历时2天。山东省实验中学级部主任亓艳青老师作为“成长导师”代表,山东大学生命学院凌建亚教授作为“学术导师”代表参加了实验课程。实验课程是针对生命学科特点,设置系列实验课程,定位于“基础性、系统性、趣味性和学科交叉性”。首次实验课程(分子生物学)之后将利用周末及寒暑假时间,完成微生物、动物、植物、生态、遗传、生理、生物化学等方向课程,并将尝试利用课题项目研究等多种形式,针对学生个人专长和兴趣加以引导。

作为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有机衔接的探索,“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文五个学科,其创办宗旨在于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机制,致力于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拔尖人才和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自2014年1月开班以来,生命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遴选了5位“学术导师”,制定了生命实验班的培养方案,先后组织了知名教授报告会、名师见面座谈会、名师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凌建亚)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