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郭健男   时间:2015-01-19  

1月15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院院长谭保才、党委书记郑晓健及13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谭保才主持。

谭保才首先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指导会成立的背景。生命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山东大学有关规章制度设立,主要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审议、评估以及提供咨询。委员全部由教授组成,夏光敏教授任主任、郭卫华教授和肖敏教授任副主任,特聘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敏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继教授为教学咨询专家。谭保才指出教指委的成立再次印证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学院也切实把教学和科研放在同等重要地位,两手抓,两手硬。下一步,学院将在本科教学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构建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院长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委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们对相关章程进行了审议讨论。副院长郭卫华向教指委汇报了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进展及2015年工作计划。2014年,生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在继续认真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在教学质量提升、课程中心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尤其是11月份承担了第九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显著提升了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

党委书记郑晓健对院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是影响一个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院的本科教学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看到成绩的基础上,要清醒地分析不足,居安思危。他希望教指委各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力争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提出,2015年学院将在师资队伍与教学团队、课程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深入进行教学改革。会议还对学院有关重要教学事项进行了审议。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