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国际合作研究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5-03-24  

3月21日, 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复同意,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家召开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国际合作项目“东亚温带森林生态系统保育与持续利用研究”结题验收会。

验收委员会认为课题组的科研成果达到了合同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由山东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和韩国高丽大学的专家学者参与完成。中日韩三国学者运用生态学、林学、保护生物学等学科的知识,通过三年多的实地调查、合作研究和资料分析,做出了多项科研成果:在研究对比了中日韩三国森林生态系统保育的历史、策略、方式、效果、问题、典型范例等基础上,建立了中日韩三国温带森林系统的基本数据库和信息库;重点研究了赤松、麻栎、青岛百合等的保护利用方式;提出了我国温带森林生态系统保育策略和方式的建议;培养了7名研究生,出版发表了1部专著和8篇sci论文。该项目由王仁卿教授负责。

该项目的实施和完成,对于加深中日韩三国今后的学术交流和长期科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婷)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