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川雅治副教授及李玉春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5-05-28  

2015年5月22日下午,日本京都大学本川雅治副教授和山东大学(威海)李玉春教授来生命学院参加硕士答辩,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本川副教授做了题为“亚洲小型哺乳动物广布种的系统分类学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去年在可可西里发现的九个啮齿目物种,其中三个为特有种,两个为世界性分布广布种。新种的发现证明当前小型哺乳类动物的研究尚有很大的开拓空间。之后介绍了人类活动对小型哺乳类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国际性的人类迁徙/交流等活动,将一些小型啮齿类动物扩散到新的地方,并简要谈论了由此带来的一些问题。最后他介绍了自己在东亚地区做的小型哺乳类之间的系统演化关系研究,并对相关学科的国际合作进行了展望。

李玉春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小型哺乳动物分类与系统研究课题的问题与前景”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我国当前在小型哺乳动物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对未来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