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代表参加“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教学论坛”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5-07-02  

2015年6月25- 27日,凌建亚教授和贺同利老师代表山东大学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出席了“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教学论坛”。此次论坛由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100余位教师参加。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副校长,自然基金委计划局刘权处长,高教社林金安副总编,央视三农内参部副主任闻产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上,国家教学名师许崇任教授和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教指委秘书长张贵友教授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生物科学专业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模式;北师大学生科院王英典院长教授做 “打造一流的培养环境,培育卓越创新人才”报告;高教社林金安副总编介绍了当前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与数字出版的情况;国家教学名师强胜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以实验为主体的植物学网络自主学习教学模式的实践;中国农大生物学院刘国琴副院长做了“以教学中心为平台,研究型学院教学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实践”的报告;北就林业大学生物学院林金星院长和张金凤教授分别介绍了北林大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课教学改革与探索的情况。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依托理科生物学基地,坚持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