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微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5-09-05  

2015年7月24-26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微生物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微生物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微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我院李越中教授、肖敏教授、吴志红教授和庞昕副教授到会并作了报告和论文交流。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背景下的微生物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微生物学科学研究进展、微生物技术成果产业化等内容。肖敏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微生物检测技术》创新型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从“山东大学微生物相关的教学体系、《微生物检测技术》的课程设计(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试方式及题目设计)、具体实施举例以及教学网站建设四个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展示和交流,引发了讨论并获得了好评。庞昕副教授在青年教师教改论坛做了“《微生物学实验》教学创新培养体系的建立与实践”的报告,从“建立新型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探索和构建与创新能力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教学模式和建立有利于创新能力提高的评价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高校微生物学相关课程教学改革方法和课程建设体系的相互了解和学习,同时也进一步凸显了教学、科研、产业化的相互促进及教师队伍培养建设的重要性。(肖敏)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