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
作者:张攀   时间:2015-09-09  

9月8号下午2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与学院领导见面会在生物南楼228教室顺利召开。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副院长高建刚教授、张友明教授、郭卫华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忠教授出席会议,辅导员张攀攀和226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李海燕首先对2015级新生致以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并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学院领导。随后,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对研究生新生寄予厚望。谭院长强调研究生生活与高中和本科的不同,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饥饿感”,积极主动学习,正确面对失败与挫折,同时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与会其他领导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祝福。

学院领导见面会后,张玉忠教授为全体2015级研究生新生做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讲座,该讲座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新生《基本素养通识课》必修内容。张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并结合生物专业特色及科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理解。他强调要始终尊重学术的真实性和严肃性,要求所有生院学子做诚实的科研人。

此次会议使2015级研究生对生命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给新生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确立目标,更快更好的适应学习科研生活。(文/林敏燕、张攀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