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董良峰在生命学院讲学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5-11-30  

11月6至30日,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董良峰研究员作为山东大学“985流动岗”特聘教授,应邀在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讲学。讲授课程包括“生理生态学”、“生态学专题”、“生物多样性与人类未来”等,期间还作了“氮在海洋和陆地中的生化循环”的学术报告。

董良峰的讲课内容丰富、方法多样、资料充足,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在“生理生态学”的第一节课,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课程的基本内容,希望建立一个开放、活跃、互动的课堂,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和探讨,并强调上课重在效率而不是形式。课程以英语教学为主,加上必要的汉语解释,以保证同学们能够理解得更清楚,掌握得更全面。之后,他着重介绍了光合作用对光的反应、光和产物的分配和反馈机制、水和土壤对光合的反应等内容。“生态学专题”课程中,董良峰向学生们介绍了近海海岸生态学的三个要素、近海区域的生命体与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产生这些关系的物理化学过程,最终又利用这些关系解释一般的自然现象和当前的各种生态问题。在他的引导下,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课间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请教。董良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这些问题。“生物多样性与人类未来”课程上,董良峰主要介绍了海洋生态、海洋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等内容,深受同学们欢迎。生态学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全校通选课的本科生80多人参加听讲。

董良峰,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海洋资源研究所、伦敦玛丽皇家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威尔士斯旺西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等单位学习和就职,现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生物科学系工作。董良峰研究员长期从事于海洋生物学及海洋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在该领域有着诸多建树,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埃塞克斯大学是英国著名大学,在生物科学、经济学等领域有较高声誉,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科自2011年起与埃塞克斯大学生物系在学生交流、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孙明星)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