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年暑期夏令营开营
作者:张攀   时间:2016-07-12  

7月11日,山东大学2016年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生物北楼120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副院长高建刚、郭卫华,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以及来自全国数所著名高校的近5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张攀攀老师主持。

首先,营员们集体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2015年版)》,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山东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见证了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力。然后,由谭保才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从山大的历史发展到校友名人、从科研成就到师资队伍,全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与现状。谭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理念和科研感悟,期望学员们能够完成自己的科学梦,享受应有的幸福感。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由谭保才院长作主题报告,分别就山大生院的发展现状和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讲解,并简要介绍了学科发展及科研成果情况,以期同学们对生命学院有一个全新而系统的了解。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郭卫华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特聘教授入选者荀鲁盈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学者”特聘教授丁兆军教授分别从生态学、微生物学和植物学三个学科方面作了报告,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生命学院的科研方向及学术实力,教授们充满前瞻性的学术眼光、开放的学术观点和幽默的演讲风格让同学们领略到山大老师的魅力。最后,钟耀华副教授带领营员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他充满激情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安排多位专家为夏令营营员做学术报告,并将安排营员与各位导师面对面交流,让营员们全面了解学院的学术科研情况。(文/王蓉水 图/秦晓燕)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