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2016年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作者:张攀   时间:2016-07-15  

7月10至14日,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7月11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生物北楼120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副院长高建刚、郭卫华,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以及来自全国的营员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谭保才代表学院致辞,他从历史发展、校友名人、科研成就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及生命学院的发展与现状,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理念和科研感悟,期望学员们能够完成自己的科学梦,享受应有的幸福感。仪式上,营员们还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和《跨越历史的栈桥》,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山大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见证了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力。

谭保才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生命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学科发展及科研成果情况。生命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郭卫华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越中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高建刚教授,“齐鲁学者”特聘教授丁兆军教授分别从生态学、微生物学、动物学和植物学等四个学科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了生命学院各个学科的科研方向及学术实力。

夏令营期间还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荀鲁盈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生命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石德利教授,“齐鲁学者”特聘教授白明义教授,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曲音波教授,生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玉忠教授,国家973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周传恩教授相继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以“微生物与环境”、“动物是如何生长发育”、“植物激素和人类粮食安全”、“开发非粮生物质资源,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感受海洋微生物魅力”和“植物叶片的发育”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营员们生动的展示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六场各有千秋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领略了生命科学专家学者不一样的学术风采。

夏令营期间,学院还组织导师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进行了分组面试,对营员的个人素养、基础理论知识、科研创新能力、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查,并向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7月14日,山东大学2016年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优秀学子们加深了对山大学生命学院的了解,增强了来山大生命学院学习深造的信心,提高了山大生命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来自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6所著名高校的近5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文/纪欣欣张攀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