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级本科生导师张伟青岛校区从文书院开讲
作者:刘楠   时间:2016-09-28  

2016年9月26日晚,2016级本科生导师张伟在至简讲堂给七位生命学院本科生上了导师“第一堂课”。

课堂上,张伟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求学与科研的经历。随后,他和同学们谈了他眼中的大学。他认为,大学是一个相对单纯的阶段,是一个应该静下心来考虑自我的阶段。大学可能是迷茫的,有些同学可能会失去方向与动力,但一定要尽快清醒过来,切勿虚度光阴,尽量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意义。要养成广泛阅读的习惯,只有在阅读中才能不断地获取新的知识,这是一名生物专业学生所必需的。他还说,教育的目的是实现自我,“立业必先立人”在从事科研工作之前应该把健全人格的培养放在第一位。只有有了健全的人格,才能更好地包容身边的人和事,才能更乐观地面对科研中的挫折与挑战。最后,他还鼓励大家多读些哲学与文学方面的书,培养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责任感,还有养成对美的欣赏与追求。

从诗和远方到弗洛伊德川端康成,从爬山钓鱼到繁星春水飞鸟落花,张伟的“第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不仅是求学的“象牙塔”,更是广泛阅读、培养兴趣、开放交流的伊甸园。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试点“社区书院制”管理模式,本科生分属“一多书院”“从文书院”,并按师生不低于1∶10的比例配备导师,实行全员导师制。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