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基层党课大讲堂开讲
作者:张攀   时间:2016-09-29  

9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基层堂课大讲堂”开讲,首期授课教师为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

首先,曲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从个体角度和历史长远发展层面,对确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信仰是人生的一座灯塔,有了信仰就有了方向。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而这个信仰就是坚定不移的加入党组织,并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其次,曲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人生价值观的理解,他强调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有价值的,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说到“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珍惜把握时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最后,曲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自信,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三是要积极参与党内组织生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四是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要有奉献服务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要“学”好更要“做”好。

2014级硕士支部、2014级工程硕士支部、2015级硕士支部和2016级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本学期,生命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基层党课大讲堂活动,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让更多党员同志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