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教师参加高校生物学实验类通识课程研修班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6-12-06  

12月2日至4日,“2016年高校生物学实验类通识课程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杭州举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郭卫华、张怀强、张燕君、凌建亚、赵晶和冯悟一老师参加了本届研修班。

12月3日的研修班报告会,以高校生物学实验类通识课程为主题,围绕生命科学实验通识教育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大学生生物学实验类通识课程的实践、生物技术国家实验示范中心开展通识实验课程的探索、财经类理工科通识实验课教学创新与实践、以及生物学导论实验课程的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

12月4日,承担生命学院通识类实验课程——趣味生物学实验的骨干教师,现场观摩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生物学通识类实验课程的教学过程,并且与浙大老师一道,就趣味生物学实验课实验项目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以及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本届研修培训学习,对提升山大生命学院通识类实验课的教学水平及筹备建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研修班报告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班。(张怀强)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