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组织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
作者:张攀   时间:2016-12-22  

12月21日,受科技部委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现场考察。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李术才出席评估现场考察会并参加相关活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前沿生物技术处副处长于振行主持了现场考察预备会,专家组组长主持了现场考察。

在专家提问环节,张荣介绍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对独立的创新运行机制,强调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山东大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始终围绕国家的战略目标,立足创新研究,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及创新成果转化,积极开展国内外长期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稳步发展在构筑具有山东大学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于振行在预备会上介绍了专家组组成人员及参会人员,宣读了本次现场考察的背景、要求及具体流程。随后,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从实验室历史与地位、成果与贡献、学术队伍、国际化与人才培养、管理与运行、依托单位支持、未来发展七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专家从实验室的开放运行、经费管理、依托单位支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质询。

之后,专家组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硬件条件,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实验室部分专家、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学生代表等进行了访谈。最后,专家组讨论形成了现场考察报告。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青岛校区启动运行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共涉及生物领域和医学领域的75家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会同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承担评估工作。评估分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两部分,综合评议计划于2017年1月中旬在北京进行。(文/任颖 图/杨云雷)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