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多名本科生导师赴青岛与学生见面
作者:刘楠   时间:2016-12-28  

2016年9月至12月,张伟、李爱英、林建群、李越中、徐海、张友明、陈林旭、盛多红、曲刚、谭保才、时永香、侯丙凯、石秀贞、杜宁、郭卫华、倪金凤、凌建亚、方诩十八位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依次赴青岛校区与2016级新生进行了见面交流。

导师们普遍认为大学是一个培养广泛兴趣,树立人生目标,锻炼自我能力,实现青春价值的“黄金时代”。张伟谈到“立业必先立人”,李爱英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方面创新蓝图,林建群强调要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李越中谈到了人生阶段性目标的重要性,徐海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断追求,张友明强调实验与创新的重要性,陈林旭认为独立思考与坚持学习十分重要,盛多红鼓励学生树立目标,养足干劲,曲刚则说“身在大学、心系父母”,谭保才认为“逻辑主宰世界”,时永香劝勉学生注重多向思维和全面思考,侯丙凯强调“四个转变”,石秀贞为同学们解析了大学的四个阶段,杜宁对于“大学生”做了别样解读,郭卫华鼓励学生要创新学习,倪金凤认为要注重培养发现问题、收集信息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凌建亚告诉学生科学就在身边,方诩则认为自主学习才是大学之根本。导师们或诙谐幽默,或语重心长的交谈中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传递着他们的思想。

生命科学学院“导师第一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导师畅谈人生、碰撞智慧火花的平台,导师们也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专门指导与启发。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