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举行
作者:范爱荣   时间:2016-12-30  

12月25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五届四次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焦念志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生命科学院赵国屏教授,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

曹升元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学术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当下正值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科技部评估的关键时期,希望委员们就研究方向凝练、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实验室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本次评估,并取得更大发展。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1至2015年的主要工作成果,阐述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展示了五年间重点实验室在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重大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2016年的主要科研进展。他希望委员们针对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提出建议,指导重点实验室做好“十三五”发展前景与战略规划,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开好局、铺好路。

与会委员就会议议题及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提出具体建议。委员们认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级科研平台,应站在国家高度把握世界当前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凝练自身研究方向,关注国际前沿问题,以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引领技术研究,通过成果转化进行产业化推进,达到科研为生产服务的目的。要充分作好部署,整合研究方向,促进创新创业。委员们建议,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及地缘优势,开展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多种合作,拓展微生物技术的内涵和外延,提升微生物技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

清华大学曹竹安教授,病原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瑞馥研究员,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秀珠研究员;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伶俐)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