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作者:张攀   时间:2017-05-22  

5月19日,山东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红雅教授担任评议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主持会议。

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员有北京师范大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任海云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樊廷俊教授,海南大学刘柱教授,中科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年锐研究员。

会前,评估专家参观了生命学院,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文件,与部分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研究生的生活、科研和就业情况,询问了导师的科研条件等。

会上,贾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学位点授权情况,表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谭保才、李福川、杜宗军分别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威海校区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科平台建设、师资人才引进、仪器平台支撑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针对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国际化建设、研究生奖助体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询问。评估专家组经过合议,给出了本学位点合格评估评议意见。在反馈会上,顾红雅教授代表专家组对三个单位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评价。专家组认为,山东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专业、研究方向及课程设置合理,学科特色与优势显著,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科研成果斐然,人才培养质量高。专家组建议学校在研究生招生名额和资源配置方面予以倾斜,加强校内生物学方向整合,进一步突出优势和特色。

最后,谭保才表示,本次学位点评估会议让学院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贾磊对评估专家的评议进行了反馈,表示研究生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生命学院进一步做好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生命学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威海校区海洋学院有关负责人,生命学院各系主任、部分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文/图 张攀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