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2017年暑期夏令营开营
作者:张攀   时间:2017-07-13  

7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院长谭保才,党委书记曲刚,辅导员张攀攀以及来自全国数所高校的近5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

仪式开始,营员们集体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通过视频,同学们对山东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见证了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力。随后,曲刚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与现状,并对青岛校区的建设及发展前景作了说明;曲书记祝愿营员在山大生命学院度过愉快的夏令营生活,期望学员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谭保才作主题报告,分别从学院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对做了介绍,以期同学们对生命学院有一个全新而系统的了解。谭院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特别强调了批判性思维和自身兴趣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批判性思维是每一个科研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素质,而兴趣则是开展科研的基础,希望大家在科研生活中享受应有的幸福感。

随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荀鲁盈教授作学术报告。荀教授以“科学改变社会”为题,讲述了他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有氧条件下异养菌介导的硫循环,并向大家讲解了宏基因组测序和合成生物学相关的前沿知识。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邀请多位专家为营员做学术报告,并安排营员参观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各位导师面对面交流等活动,让营员们全面了解学院的学术科研情况。(文/图 刘英 郭玉晓)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