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2017年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作者:张攀   时间:2017-07-15  

7月11至15日,生命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2017年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7月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生物北楼120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院长谭保才,党委书记曲刚,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辅导员张攀攀以及来自全国数所高校的近5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首先,营员们集体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通过视频,同学们对山东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见证了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力。随后,曲刚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与现状,并对青岛校区的建设及发展前景作了说明,曲书记祝愿营员在山大生命学院度过愉快的夏令营生活,期望学员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科学梦。

谭保才作了主题报告,分别从学院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做了介绍,使同学们对生命学院有了一个全新而系统的了解。生命学院副院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越中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郭卫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徐志刚教授,国家第一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丁兆军教授分别从微生物学、生态学、动物学和植物学四个学科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了生命学院各个学科的科研方向及学术实力。

夏令营期间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荀鲁盈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刘相国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向凤宁教授,山东大学首批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入选者、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显伟教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泰山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玉忠教授相继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以“科学改变社会”、“肿瘤发生机制”、“植物干细胞分化与逆境适应的关系”、“无脊椎动物的模式识别、免疫和发育的具体过程”、“RED/ET技术,肿瘤药物研究以及合成生物学改造绿色农业工程菌”和“海洋生物有机质的微生物降解过程与分子机制”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营员们生动的展示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六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各有千秋,让在座的同学们领略了生命科学专家学者不一样的学术风采,为营员们指明了今后的科研道路。

夏令营期间,学院还组织导师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进行了分组面试,对营员的个人素养、基础理论知识、科研创新能力、外语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查,并向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7月15日,山东大学2017年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对山东大学生命学院的了解,增强了进入山大生命学院学习深造的决心。来自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7所著名高校的近5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文/图 王丽、刘英)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