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刘学东教授来生命学院讲学
作者:张攀   时间:2017-08-01  

7月9日至19日,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刘学东到访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进行短期讲学。

9日至15日,刘学东教授为研究生讲授了发育生物学前沿进展。首先,刘学东教授系统地讲解了近几年发展很快的CRISPR/Cas9技术,他从CRISPR的发展、原理、改进和应用等方面做了非常深入的讲解,并与同学们讨论了该技术的优势和不足。其次,刘教授介绍了细胞周期调控、信号传导、表观遗传学和干细胞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最先进的生物技术。最后,刘教授对研究生进行了文献阅读和学术报告的专项训练,引导学生进行长远的科研规划,使学生不仅在科学知识上有所积累,更提升了独立思考能力。

16日下午,刘学东教授做了题为“美国高校申请经验介绍”的专题讲座,刘教授从“什么样的科研经历最管用”开始讲述了美国博士生和博士后申请的技巧与方法,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成长经历。

来访期间,刘学东教授还走进实验室,与发育生物学专业研究生进行了直接交流,对部分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刘学东教授是一位成就卓越的生物化学与抗癌药物专家,毕业于山东大学微生物系,1988年赴美留学,师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分子遗传学家Janet E. Mertz教授,1994年获得博士学位,继而前往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并先后获得3项美国专利与1项国际专利。2013年刘学东教授荣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最杰出发明家奖。刘教授先后发表SCI论文68篇,累计影响因子约470,单篇被他人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16篇。(文/温宗壮 张攀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