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郭卫华教授获“大国良师”杰出贡献奖
作者:张攀攀   时间:2018-04-18  

  4月14日,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光明网联合主办的第六期教育家成长大讲堂暨大国良师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郭卫华教授获“大国良师”杰出贡献奖。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榜样力量,烛光暖心”。开幕式由《教育家》杂志社总裁徐功明主持,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教育家》杂志社社长潘剑凯,光明网总经理陈建栋等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近600位高校及中小学校长、教师,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后,作为“大国良师”代表,郭卫华教授参加了题为“做新时期教育家型校长、教师”的主题沙龙访谈。

  “寻找大国良师”公益活动,是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光明网于2017年7月面向全国发起的,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领域凝聚更多正能量,发掘万千良师事迹,弘扬良师精神。活动启动以来,历经申报推荐、材料初选、网上展示、公开投票、实地寻访、专家评议等阶段,66名教师被授予“大国良师”荣誉称号,188名教师获得“大国良师”杰出贡献奖,山东省教育厅等20个单位获得“大国良师”组织奖。

  郭卫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被生态学、分子生态学和生理生态学;兼任教育部生物科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作为主编出版《趣味生物学实验》数字化教程;作为课程负责人为全校本科生开设的《趣味生物学实验》入选山东大学“示范课堂”建设;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7年获山东大学 “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