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系77、78级校友返校纪念入学40周年
作者:张攀攀   时间:2018-07-09  

7月7日,鳌山湾畔,海风习习,山东大学生物系77、78级的50余名校友欢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忆母校,念师恩,话发展”为主题的纪念入学40周年聚会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青岛校区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青岛校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周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出席相关活动。

师生座谈会上,张永兵代表学校欢迎77、78级校友返校,介绍了学校在新时代的发展变化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百废待兴的时代,是你们践行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为世界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了山大力量。张永兵强调了校友对母校的重要意义,表示学校将做好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校友们能总结好宝贵的精神与学术财富,多与母校开展合作,推动母校事业发展。谭保才和张友明分别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感谢校友们对母院的关心和帮助。

77级微生物专业黄栋、78级微生物专业肖天以及78级动物学专业汪兆琦分别代表各班发言,汇报了同学们的发展与现状,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深情,对同窗情谊的怀念。虽然大家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但与山大的联系从未间断,始终心系母校,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特别是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更是把大家带回了四十年前,共同追忆了四十年前改变人生的高考经历。与会校友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同窗好友的祝福,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了出宝贵的建议。座谈会由78级微生物系同学、现山大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陈冠军主持。会前,校友们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沙盘室,张永兵亲自向大家介绍了青岛校区的整体规划,校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新引擎的定位以及“绿色校园、智慧校区”的设计理念。

在入校四十年之际,77、78级校友向学校捐赠四十颗玉兰树,校友们共同为玉兰树填土、浇水,合影留念,表示愿玉兰花香香溢校园,传达对母校和师弟师妹们的深切祝福。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振声苑教室、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科研实验室,以及多功能人工气候室等。

相逢日短,难言珍重。同窗之谊,经岁月淬炼,方显厚重而纯真。母校是校友们展翅高飞的后盾,也永远是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愿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6272D

4D33A 45012 56550 2B8B3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