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与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24  

724日,我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与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邀请校区资产处和保卫处的老师为我院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

此次活动由院办公室主任张剑主持,在培训会上,他根据我院搬迁青岛后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的情况,阐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此次培训活动的必要性。

     

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赵岩老师以其他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提醒师生注意实验室内可能存在的危险源,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的暂存和使用,确保双人双管,将火灾、爆炸、中毒等危险消灭在萌芽中。教师应熟知各种实验室安全制度和法则,并指导学生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在进入实验室前认真研读安全使用手册,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保卫处段德玺老师从交通安全、出游安全、防欺诈和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在实验室内,火灾最为常见,段老师重点讲述了消防安全中,组织单位应具备的四个消防能力。对师生个人应具备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熟知正确的报警方式和报警内容;学会使用各种灭火器材。随后,向师生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灭火毯和灭火器;并组织到会全体师生在楼外开阔场地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使用培训和灭火实践。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及安全技能的提高,安全问题事关重大,希望全院师生重视实验室安全,防微杜渐。

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