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刘云飞   时间:2018-09-09  

2018年9月9日下午14:30,在山东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于振声苑东楼102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家长见面会。青岛校区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党委副书记韩春岫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见面会以山东大学宣传片和青岛校区宣传片为引,针对青岛校区的规划建设向新生家长全面而细致的介绍了青岛校区蓬勃发展的现状和诸多发展优势。

见面会伊始,由谭校长就山东大学发展历史向新生家长进行清晰的梳理,并针对学校在青岛校区开发的上的战略决策,进行了其优势解读,特别强调了青岛优越的地理环境条件和优越的生态条件对生活、学习和学术发展的促进作用。

介绍完青岛校区的现状和美好未来,谭校长聊到生命科学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优越成绩。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和学科平台建设等概况,当谈到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与管理的基本情况时,他提到,具有山东大学办学特色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班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好的教育资源。讲话末尾,谭校长向广大新生家长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家庭教育的关键性。

曲刚书记对家庭教育进行了更细致讲述,提出学校教育及家庭教育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至关重要,老师和家长们应携手努力,共同促进学生们的发展,尤其是让孩子走自己的路,不能再做他们生活的管理者而要做一个欣赏者。并就“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的观点提出了现在条件已经基本成熟的积极解读。

韩春岫书记主要谈到了家长们眼下最关心的学生的生活条件问题,同时讲述了学生的自主独立能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性。并强调心理支持系统的完善将会对学生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亲子关系更是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重中之重。

见面会现场氛围融洽,新生家长们反应热烈,既加强了老师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又增进了新生家长对生命科学学院的了解,搭建起了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