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团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代会、第十七次研代会
作者:文/李晓勉 张牧臣 图/徐磊 李晓勉 霍晨曦   时间:2018-11-2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117日,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本次大会以励志成才 服务成长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6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我院6位本科生代表、3位研究生代表赴中心校区参加了本次大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向大会建言献策。

会议开幕式上,陈玉娟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致辞,对山大学生寄予殷切期望。樊丽明在会上做了题为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学子的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第三十四届学生会、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在学校建设、学生服务等工作中的无私付出和不懈努力,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成果、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谋划新时代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显著成绩,总结学校教育工作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山大学子的殷切期望。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17日下午,各分会场同时召开分团会议,各院学生代表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樊校长重要讲话展开深入的学习和交流,集体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山东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任期制度(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各代表团提案。

我院作为第二组代表团成员,积极参与分团讨论,就前期征集的师生意见,在分会上提出了涉及医疗、交通、宿舍、就业以及校园安全等五个方面的提案,向大会建言献策,表达、传递了同学们的诉求,切实履行了学生代表职责,相关提案引发了分团代表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大会闭幕式宣读了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并针对大会优秀提案提出了具体实施建议;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在闭幕式上总结发言。最后山东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双代会”的顺利召开在学生中发挥了精神引领和思想教育作用,我院代表团积极参与其中,建言献策,有利推动生科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院、校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奋斗。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