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红色基地慰英魂 美丽乡村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巩晶 图:成洪森   时间:2019-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干部干事热情,5月30日,由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植物学党支部举办的“红色基地慰英魂 美丽乡村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平度市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师骨干等一行2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平度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侯安龙、明村镇党委宣传委员孙忠伟、田庄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晓平、云山镇西宋戈庄村党支部书记姜堂国接待了师生一行,并带领师生参观了杨明斋故居、刘谦初故居以及美丽乡村西宋戈庄村。目前,平度全市已初具规模的红色教育基地有8处,打造了一批党性教育阵地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每年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达30多万人次,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旅游景点。

在杨明斋故居,大家认真聆听了战争年代那些催人泪下、激人奋进的英雄事迹,了解了杨明斋同志献身革命的爱国事迹、为党组织创建和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从刘谦初故居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页页陈旧的历史资料中,大家被刘谦初同志为党的革命事业赤胆忠心、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学习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追求真理、勇于实践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出新的贡献。美丽乡村西宋戈庄村立村已六百多年,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位于云山镇项目集群带中心位置,2017年开始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在村史馆,大家了解到西宋戈庄村结合村庄群众的生产劳动和实际需求,运用村庄槐花、樱桃、草莓、花生等种植产业优势,大力开展文明实践,使村庄凝聚力大大提升,村风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我院植物学领域教授就果树种植以及经济效益等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教师支部现场教学党课活动之一,也是2019年度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支部书记培训线下培训课程。此次活动以进行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对革命教育基地和新农村建设进行了了解学习,感受了英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以身殉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了新农村在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思维,使我院师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