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和青岛召开
作者:王影   时间:2019-09-23  

9月22日下午,泰山学堂生命取向毕业生在京同学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召开“2019年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学术交流会”,就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的学术进展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2010级生命取向毕业生王鹏冲主持,泰山学堂2010级等高年级毕业生主讲,青岛校区泰山学堂生命取向16、17、18级在校本科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N2楼405室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以高年级毕业生的自我介绍开场,接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所的毕业生逐个作十五分钟的学术报告,分享自己的工作。清华大学姜政着眼于血细胞的来源,分享了在斑马鱼造血领域的新发现,神经所李福宁介绍了自己利用电镜技术构建斑马鱼全脑微观连接组的深入工作。王鹏冲带大家了解了RNA亚细胞定位的研究手段,并分享了自己在新技术开发方面的工作。程志则以结构生物学的角度对CRISPR-Cas9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了深入阐释。在短暂的茶歇过后,孙磊、杨金才、张璇、淦晶波为大家分别介绍了在RNA的构象、药物虚拟筛选、酶化学和癌症基因组学领域的工作。

本次学术交流会展示了学堂毕业生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优秀的发展潜力,也体现出学长学姐关心后辈,回报学堂的一腔热血。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泰山学堂高年级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各位毕业生互相激发热情、拓宽思路,促进彼此的发展。对于在校本科生而言,本次交流会提供了一个机会来近距离接触国内一流的新鲜火热的研究工作,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对帮助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兴趣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了泰山学堂生命取向教授小组的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和设备支持。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