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中日韩工科研讨会生命科学分论坛
作者:李子聪   时间:2019-11-19  

为深入中日韩三国之间的学术交流,11月15日,2019中日韩工科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N2-405承办了研讨会生命科学分论坛。

论坛期间,中日双方以学术报告和展板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其中町田正人教授做了对高温和腐蚀条件下催化材料发展的研究报告,李相芝教授做了MOF组蛋白乙酰转移酶在肿瘤发育和炎症反应中的作用的研究报告,胜田洋介助理教授做了下一代核算制药发展的报告,方诩教授做了酵母对羟苯基乙醇生成工艺研究的报告,王莹莹老师做了HIC1缺失对乳腺癌发育影响的报告。学术报告间隙,双方还通过展板的形式对共同关注的科研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树立了山东大学良好的科研与外事形象,对中日韩三方工科研究的发展交流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分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教授主持,出席论坛的日本熊本大学代表包括先端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町田正人教授,小林牧子副教授和胜田洋介助理教授等。生命科学学院李子聪教授,李相芝教授,方诩教授,王蕙,王莹莹老师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