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赴莱西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巩晶   时间:2019-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主题活动,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扎实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11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在莱西市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师骨干等一行5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莱西市副市长张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明辉、姜山镇镇长陈军、夏格庄镇镇长刘波、院上镇镇长孙学广接待了师生一行,并带领师生参观了莱西党史馆、姜山镇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渭田阻击战展览馆和花园头抗日纪念馆。

2017年以来,莱西市委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做足红色文章,成立了市委主要领导挂帅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一馆六区”红色场馆规划布局,打造红色教育品牌,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即:突出抓好以莱西党史馆为核心的主体板块和以青岛莱西革命烈士陵园、前保驾山党支部纪念馆、渭田抗日阻击战纪念馆、花园头抗日纪念碑和王军光烈士故居、胶东行政公署旧址、解文卿烈士纪念馆和故居六个分区为支撑的7处重点红色教育基地,做到各板块既相对独立,又紧密联系,形成特色鲜明的“红色教育基地群”。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秋季学期教师支部现场教学党课、2019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以进行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感受英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以身殉国的家国情怀,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莱西党史馆)


(姜山镇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旧址)


(渭田阻击战展览馆)


(花园头抗日纪念馆)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