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19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体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强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生命学院于20191212日(周四)下午14:00在第周苑B405会议室,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周传恩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办公室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专题报告、学习文件及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首先由谭保才院长作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重要性的讲话,其次由周传恩教授依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山东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等文件,做了关于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学术不端与学术规范、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等几方面的报告。

山东大学(青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娟副教授受邀导师们做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增进心理健康、提升科研能力》的专题报告,李娟老师从心理健康影响科研能力、导师与研究生有效沟通方法、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办法及导师的心理自我关照方法等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议过程中,与会导师对师德师风、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干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导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交流研讨会增进了导师与学院的沟通,加强了导师们学术道德规范的意识,也提升了导师与学生的沟通方式,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