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急救基本技能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7  

为配合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普及大学校园急救知识,提高师生的急救技能和安全意识,2019年12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特邀齐鲁医院青岛分院急诊科张宁副主任医师为青岛校区百余师生进行了《“乐享生命”系列讲座第二期:心肺复苏和急救基本技能》讲座。张宁副主任医师兼任美国AHA急救培训中心BLS和ACLS导师,是青岛市医学会急诊专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重症医师分会委员,曾获“青岛市院前急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成人心肺复苏CPR+除颤仪AED联合使用急救、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胸痛急救、脑卒中急救、一氧化碳中毒急救、电击伤急救、常见外伤急救,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20等内容。张宁医生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急救技能传授给在场的师生,现场气氛热烈异常。此外,师生们通过示教人互动参与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演练,使大家真正熟练掌握了生死攸关的“绝技”。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希望今后继续开展各类健康讲座活动,让师生们能够共同学习,守护生命,呵护健康!

“乐享生命”系列讲座是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的服务师生活动,每学期计划邀请1至2名专业人士讲解与身体和身心健康有关的知识常识和生活技能。除了第一期邀请国际认证CrossFit 1级教员进行了关于全面强健之路的讲座和本期邀请急诊科医生进行了急救技能讲座外,还将陆续邀请齐鲁医院青岛分院牙科医生讲解口腔保健知识、邀请消防及公安人员讲解日常消防和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防护、邀请齐鲁医院妇产科医生讲解妇科保健和护理知识等。意在为广大师生提供贴心的服务,使师生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